新浪湖北 资讯

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阳逻国际冷链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发布会举行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11日上午,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阳逻国际冷链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久诚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共同打造阳逻国际产业园区。

1月11日上午,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阳逻国际冷链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久诚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共同打造阳逻国际冷链产业园区。

该园区计划总投资30亿,将建设50万吨冷库及相应配套服务设施,是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的先发项目,旨在依托阳逻港天然地缘优势,以冷链产业为核心,打造“一带一路”上优质冷链食品的集散枢纽、长江经济带中游核心冷链物流中转枢纽及城市共同配送中心。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丁震表示,武汉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具有强烈的区位优势,本项目主要是利用金融为纽带,融资、融智、融商,更好地助推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融合发展。

园区将分两期期建设实施,一期建设将以满足客户基础运营及现时需求为原则,建设30万吨以-18℃温区为主的多温区冷库群、交易市场、办公场地等必要设施。二期建设将结合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项目进度及新零售进阶需求,扩充现代化冷库群20万吨并完善相应配套设施,持续为客户提供增值配套服务空间,同时基于未来冷链产业供应链的发展趋势,融入更多智能化、自动化、定制化的科技元素,满足多样化的供应链需求。

基于园区发展定位,园区运营服务将基于园区内的“基础设施闭环”、满足“产业生态闭环”的运营之需,为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多式联运供应链管理服务、加工配送服务、仓储服务、进出口代理服务等,保障园区内的“全过程供应链服务闭环”,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园区体系。

中国久诚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指出,将发挥经济要素的资源整合优势、供应链管理优势,联手武汉金控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多式联运供应链管理服务、园区资管服务等。双方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阳逻国际冷链产业园区,实现“新经济”体制下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深度融合,搭建国民创业奋斗的筑梦平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