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袖珍”姑娘2年拿下4项美甲冠军 身体里藏着不服输

楚天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2岁的石婷,和同龄的女生一样染着时尚的发色。因为先天脊柱侧弯,与同龄人相比,她显得很“袖珍”,但是小小的身体里却有着不服输的倔犟:学习美甲两年不到,她已经在湖北省内的比赛中获得4项冠军,还获得了中残联颁发的“巾帼巧手”称号。

原标题:“袖珍”姑娘2年拿下4项美甲冠军 残疾身体里有着不服输的倔犟

“袖珍”姑娘2年拿下4项美甲冠军 残疾身体里有着不服输的倔犟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倩通讯员白丽莎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22岁的石婷,和同龄的女生一样染着时尚的发色。因为先天脊柱侧弯,与同龄人相比,她显得很“袖珍”,但是小小的身体里却有着不服输的倔犟:学习美甲两年不到,她已经在湖北省内的比赛中获得4项冠军,还获得了中残联颁发的“巾帼巧手”称号。

美甲里找到人生目标

石婷出生在鄂州,先天脊柱侧弯让她成为了二级肢体残疾。在家乡上了中专,会计专业毕业后,石婷没有去找工作,“考虑到身体原因,也不太敢去面对招聘人员的目光。”才20出头的石婷,人生该往何处去?这时,同样爱美的闺蜜给了她指引。

和闺蜜一样,石婷也喜欢做美甲,“当时我做的是比较便宜的,也要60多元,贵的要200元了。”闺蜜说,既然爱做美甲的人多,也能赚钱,为什么不学美甲呢?于是,经过打听,去年2月,石婷便和闺蜜来到了武汉,在“楚天名匠”宋忠桥的美容美发店里学习美甲。

宋忠桥是一位残疾理发师。2015年代表湖北参加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荣获美发项目冠军和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他的店也是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特设的实训基地之一。虽然他本人并不直接教美甲,但他很快就看出,石婷“天生就是学美甲的料”。为了学好美甲,在店里石婷除了吃饭,其余的时间基本都用来练习,画了多少假指甲,自己也数不清楚。石婷说,学习了美甲之后,她终于找到了人生的目标,“美甲也是一门技术,既然选择了这门技术,就一定要学好学精,像师傅一样当上技术能手。”

拿四项冠军当起老师

石婷的这个小目标正在一点点成为现实。不到两年的时间,她先后在省美容美发协会举办的两届“荆楚杯”职业技能比赛中获美甲冠军,湖北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选拔赛美甲一等奖,第六届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美甲一等奖。2018年11月,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中,石婷获美甲项目第八名,授予“巾帼巧手”荣誉称号。

说起第六届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的这个冠军,石婷的师傅宋忠桥还透露了一个小花絮。原来,这个美甲冠军将代表湖北省出征明年的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非常重视,石婷和另一位选手谁能胜出,一度还引发了争议。后来宋忠桥把石婷的作品用放大镜一看,发现了她构思的精巧:几片猛一看很普通的“小点”,竟然是一朵朵雪花,而且每一个花瓣都勾勒得很清楚,于是,石婷的冠军便没有任何争议了。

目前,22岁的石婷已在店里带残疾人“学生”,这也给了她新的钻研动力,“教了几天发现他们学得很快,如果自己不学新技巧、新设计,马上就没有什么可以教他们的了。”

捐奖金助残疾人圆梦

石婷已经在美甲里找到了自己的目标,而她的师傅宋忠桥对她还有更大的期望。宋忠桥说,包括自己在内,湖北省在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上只拿过三个冠军,美甲冠军还是“零的纪录”,他希望石婷能成为这个“破零”的人,“金牌师傅也要带一个金牌徒弟出来!”宋忠桥笑着说。

因此,宋忠桥已经打算和省残联配合,明年对石婷展开特训,“可能会比较辛苦,但她坚持下来了应该会有比较大的提高。”

正在追梦的石婷,也没有忘记和自己相似遭遇的残疾人们。她打算把第六届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的3000元奖金捐给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让那些想学一技之长又囊中羞涩的残疾人也能有圆梦的机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