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中国电信“四务通”助力农村扶贫攻坚战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现在家里装了电信的网络电视,可以在电视看新闻,看村里财务,还有其他村务信息。老伴儿织的床上用品,也可以通过网络售卖,非常方便。”在宜昌市太平溪镇许家冲村,63岁的村民张昌发开心说道。

张昌发所说的电信网络电视其实是农村网格“四务通”平台。一直以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助力扶贫攻坚。农村网格“四务通”就是这一积极探索的具体成果。该平台是中国电信宜昌分公司根据宜昌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农村光纤“村村通”和“户户通”的基础上,以中国电信智慧ITV“幸福新农村”平台为基础,联合政府各职能部门,为全市农村用户打造的全新“互联网+”产品,设有电子党务、电子村务、电子服务、电子商务、电信电视五个一级栏目,通过电视、手机、电脑三屏互动,以村为单元,为村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的新型农村网络信息服务平台。

许家冲村委书记望作战表示,该村住户接近600多户,接近300多户都装了“四务通”。“‘四务通’主要是方便老百姓。国家的一些方针政策、村委会所有的办事流程、老百姓办事需要什么、外部的招工信息等等,直接在家里的电视中就知晓,老百姓少跑路,做到便民服务、-站式服务。”此外,老百姓的板栗、花生、柑橘等农副产品,也可以通过“四务通”平台进行网上销售。

据中国电信宜昌分公司产品经理吴建新介绍,自平台上线以来,市县两级各职能部门借助四务通平台,先后打造了“党报进农家”“四务通+精准扶贫”“四务通+雪亮工程”“四务通+基层党建平台”“四务通+远程医疗”“四务通+智慧农业”等一大批“互联网+”便民应用。

截至2018年11月,农村网格“四务通”已服务全市30余万农户,其中电视用户20余万,手机客户端用户10余万,农户渗透率达34%,平台累计发布信息63万条,其中电子村务42万条、电子服务11万条、电子学务6万条、电子商务2万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