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籍“北大保安哥”甘相伟 来汉当起大学辅导员

楚天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北京大学保安到考上北大中文系,湖北80后青年甘相伟的传奇故事为人称道。11月28日,甘相伟亮相武汉传媒学院,身份是该校2016级学生辅导员。

原标题:湖北籍“北大保安哥”甘相伟 来汉当起大学辅导员

楚天都市报11月29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 陈红艳 陈红丽 徐佳琪 佟李贝妮)从北京大学保安到考上北大中文系,湖北80后青年甘相伟的传奇故事为人称道。11月28日,甘相伟亮相武汉传媒学院,身份是该校2016级学生辅导员。

甘相伟出生在广水农村,2005年从长江职业学院(原湖北经济管理大学)法律系毕业。带着对北京大学的向往,他应聘成为该校保安。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甘相伟刻苦学习,于2008年参加成人高考,考上北大中文系。他的经历经媒体报道,激励了众多有志学业的青年,他也被评为中国教育2011年度十大影响人物。

11月28日,甘向伟在武汉传媒学院举行见面分享会,向该校师生讲述了自己当年在北大当保安的工作趣闻、从保安到考上北大的艰辛过程等。

11月18日,甘相伟被长江职业学院聘为2016级学生辅导员。10天来,他已经适应新的角色:疏导学业预警学生的压力和心理问题,为大一新生作励志报告,通过演讲训练提升学生的沟通能力……

据了解,甘相伟从北大毕业后,曾几次与人合伙创业,但都不太顺利。今年7月,他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他将与两名长职校友合作在汉开公司。对于当辅导员,甘相伟表示,他喜欢大学校园的环境,而当辅导员一直是他多年的愿望。

武汉传媒学院学工处处长张燕明,对这位“明星辅导员”赞赏有加:“甘老师的经历就是一部最好的教材,请他当辅导员,是给学生树立一位身边的榜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