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男子养斗鸡年收入超3万 一只超级斗鸡可卖10万

武汉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位河南来汉打工的男子,利用业余时间养殖斗鸡出售,并称一年可获纯利3万多元。该男子说,斗鸡不论大小,都可卖二三百元钱一只;少数外形帅气、战斗力强、训练有素的斗鸡,一只的售价就超过万元。

原标题:小伙打工之余养斗鸡获利3万 城管:市区私自养殖违规

一位河南来汉打工的男子,利用业余时间养殖斗鸡出售,并称一年可获纯利3万多元。该男子说,斗鸡不论大小,都可卖二三百元钱一只;少数外形帅气、战斗力强、训练有素的斗鸡,一只的售价就超过万元。

  父子养斗鸡收入可观

24岁的男子娄新亚,是河南平顶山人。10多年前,他随父母来武汉定居,住在江岸区堤角花鸟市场附近一小区内。他父亲精通养鸡技术,他本人在工作之余,则爱喂养小猫小狗等宠物。

娄新亚说,2016年,他看到身边玩斗鸡的朋友越来越多,就萌生了利用空闲时间养殖斗鸡出售的念头。父亲支持他的想法,并承诺提供技术支持。

娄新亚与父亲在一片远离居民区的地方,搭建棚子,试着养起了斗鸡。到2017年底,他家共养了10只母斗鸡与4只公斗鸡。

今年春天,娄新亚利用这10只母斗鸡产的蛋,孵出100多只小斗鸡。斗鸡的销路很好,其中绝大部分斗鸡在一个月大小时,就被朋友买走了,每只售价为二三百元。余下的小斗鸡,则被他一直养到了几斤重才卖掉。他用业余时间喂养斗鸡出售,一年纯收入超过3万元。

一只超级斗鸡可卖10万

娄新亚说,近年来,将斗鸡当宠物养的武汉市民也越来越多,武汉个别娱乐场所也常常安排斗鸡节目。

目前,在武汉的花鸟市场里,未经训练的普通斗鸡,不论大小,可卖二三百元钱一只;经过训练的优秀斗鸡,可卖一二千元一只;那些外形优美、战力超群、接受过系统战斗训练的斗鸡,一只的售价超万元;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超级斗鸡,售价甚至可达10万元一只。

普通市民难以养出明星斗鸡

娄新亚称,上不了擂台打擂的斗鸡,长到七八斤甚至十多斤后作为食用鸡出售,其售价可达每斤30多元,远比饲料鸡或土鸡售价高,后两种鸡每斤仅能卖几元钱到十几元钱。

一只母斗鸡一年可产蛋百余枚,该蛋作为食用蛋售卖时,可卖2元一枚,比普通鸡蛋值钱;作为种蛋出售时,可卖10元钱一枚。

据介绍,有养鸡经验的人都能将斗鸡养活,但要将其养好,成为超级斗鸡,则需要花费很大心思。

斗鸡需要较大的活动场所,需要生长在接近自然环境的场地里,不能为斗鸡提供合适生活场所的市民,最好不要养殖斗鸡。

斗鸡所吃食物,都是精心配制的,用大路货饲料难以养出身强力壮、斗志昂扬的斗鸡。

大部分养殖户因缺乏养殖斗鸡的特殊技能,养着养着,就将斗鸡养成了普通鸡。

城管:私自养殖斗鸡违规

武汉市城管委工作人员称,斗鸡不是市民想养就能养,未经批准,市民最好不要私自在家里养斗鸡。

《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在武汉市市区和市人民政府确定实行城市化管理的其他地区,单位和个人不得饲养鸡、鸭、鹅、猪、羊等家禽家畜和食用鸽,因教学、科研等特殊需要饲养的除外。

斗鸡也是鸡,发出的叫声会扰民,粪便会污染环境。所以市民在喂养斗鸡时,也不得违反上述规定。违反规定,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城管部门可责令其限期处理;逾期不处理的,可予以没收。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夏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