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芬兰飞行员为自己取名“高高哥”:只要想飞任何时候都不晚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我有中文名字,叫‘高高哥’。”11月17日上午11时,“空中F1“现场,在完成三机特技编队表演后,芬兰职业特技飞行员萨米·康迪奥用并不流利的中文,向长江日报记者“秀”自己的中文名。

“我有中文名字,叫‘高高哥’。”11月17日上午11时,“空中F1“现场,在完成三机特技编队表演后,芬兰职业特技飞行员萨米·康迪奥用并不流利的中文,向长江日报记者“秀”自己的中文名。

当天阴雨绵绵,给特技飞行造成一定困难,“能见度太低,只能在120米的低空飞行,很多动作无法完成”,萨米不无遗憾地表示。他2002年开始学习飞行,获得过两枚欧洲高级特技锦标赛银牌,在芬兰国内获得的航空竞赛奖项是最多的。萨米笑着说,自己还只有6个月大的时候,父亲就带着他飞上蓝天。萨米不仅能开飞机,还能造飞机。“我们造飞机,其实就是拼装。”他解释说,飞机所有的零件都可以从厂家购买,回家后自己拼装,难度并不大。

萨米说,在芬兰飞行是一项很普通的运动,很多人把飞机作为交通工具,他经常飞到另一个城市和朋友聚会。当地有很多专业飞行学校,青少年年满16岁,就可以参加相关培训。“一年的培训费用在1万欧元左右,对于普通人来说有点贵,但家长们都很支持。”萨米说,只要想飞,任何时候都不晚。(通讯员 周明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