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大雾突访湖北 明起7级北风携细雨到汉

楚天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昨日霜降,霜未至,江城却迎来下半年来首场大雾,明起新一轮风雨又吹来秋寒。

原标题:霜降日,大雾突访荆楚 明起7级北风携细雨到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黄士峰)昨日霜降,霜未至,江城却迎来下半年来首场大雾,明起新一轮风雨又吹来秋寒。

有市民问,今年下半年首场大雾,怎么突然到访江城?

气象部门表示,前两天全省都在阴雨中,周一午后才放晴,阴雨导致空气湿度较大;放晴后,云系少,辐射降温,夜间气温快速下降,比如武汉昨日凌晨气温在10-11℃,由此“导演”了大雾。

还有市民疑惑:是雾还是霾?记者查阅武汉市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武汉昨晨空气质量为良,因此笼罩在武汉上空的是雾而不是霾。

霜降,是从秋到冬的过渡节气,换季,避免不了一番折腾。今天全省转阴,天色阴沉,南部局部有小雨,大部地区高温在20-23℃,低温11-14℃,明后天高达5-7级的偏北风携小雨登场,大部地区高温会降至19-22℃,低温将降至9-14℃。

具体到武汉,今日多云到阴天,13-22℃,明日小雨,15-21℃,后天多云,12-21℃。

据了解,我省初霜一般在11月份,武汉市常年平均初霜期为11月中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