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女子上私教课受伤欲退课遭拒 健身房称可换课但不退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感觉很不专业。”徐小姐说,自己以前上私教课,都会进行体测,但在渥格健身直接就开始训练。

近日,武汉网友徐小姐向新浪湖北消费投诉频道(ts.hb.sina.cn)反映,其在渥格健身徐东店上私教课时受伤,后向健身房要求退课退卡遭到拒绝。

徐小姐称,9月18日她在渥格健身徐东店办理了5年健身卡外加10节私教课。90月30日的私教课上,她按教练要求进行了3组类似仰卧起坐动作的训练,每组重复该动作30个。训练中,她曾反映尾椎疼痛,但教练仍坚持让其完成训练。

回家后,徐小姐发现尾椎骨左右两侧皮肤破皮,因疼痛不能坐不能躺,影响生活。

“感觉很不专业。”徐小姐说,自己以前上私教课,都会进行体测,但在渥格健身直接就开始训练。此外,私教给她出示的《私人教练认证课程》有效期为2018年1月18日,已过期半年以上。

为此,徐小姐向渥格健身徐东店提出退课退卡的要求,被拒绝。

在徐小姐的微信聊天记录上,标注为“姚教练”的聊天用户承认确属自己过失,并提出为其更换教练的建议。另一标注为“A渥格容意”的用户则表示自己可以帮忙协调退课,但退卡不归自己负责。

对此,新浪湖北消费投诉频道联系渥格健身徐东店,其前台经理称,公司没有退卡退课的处理方式。之前也曾向徐小姐提出更换教练的解决方案,但被其拒绝。此外,公司会定期组织教练培训学习,所以不会存在私教教练证书过期的情况。

新浪湖北消费投诉顾问团成员、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张亮律师介绍,依据《侵权责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健身房未尽安全保障义务或有过错行为的,健身房经营者应对消费者进行赔偿。如健身器械设备质量问题或无序摆放、健身教练指导错误、高风险项目健身没有陪同等导致消费者人身受到损害,以及发生损害后果后没有及时采取有效帮助措施的,健身房经营者都应承担赔偿责任。

消费者发生人身损害后,可采取与健身房协商解决、向工商部门(消协)投诉、诉讼等方式要求赔偿。

为更好维权,消费者在发生人身损害后需要准备相应证据。包括在何时何地为什么原因实施了何种违法行为(包括不作为)给消费则造成了什么样的后果的证明材料;医院证明伤势的诊断书、病历卡、医药单据、包括医药费、治疗费、化验费等;导致误工损失的,应提供本人所在单位出具的因误工而减少的实际收入损失(包括减少的工资、奖金等)的证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