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自助售卡机只卖纪念版武汉通 官方:普通卡只能人工购买

楚天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地铁站自助售卡机里,只售卖价格较贵的纪念版武汉通,却没有普通武汉通可供购买。这让外地来汉旅游的黄先生有点想不通:为何不能将普通武汉通也放进自助售卡机内,给乘客更多选择呢?

原标题:自助售卡机只卖纪念版武汉通 官方表示普通卡只能人工购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地铁站自助售卡机里,只售卖价格较贵的纪念版武汉通,却没有普通武汉通可供购买。这让外地来汉旅游的黄先生有点想不通:为何不能将普通武汉通也放进自助售卡机内,给乘客更多选择呢?

黄先生介绍,前几天从西安来汉旅游,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到站内武汉通自助售卡充值机上,购买了一张30元的武汉通纪念版卡片。当时,他以为30元一张的武汉通是最便宜的,后来与武汉的朋友聊天,才得知一张普通武汉通仅售15元。

黄先生感觉上了当,他觉得,既然有普通武汉通,也应该一同放进自助售卡机内,让乘客自行选择。毕竟在大多数乘客看来,武汉通只是出行刷卡的工具,花更多钱购买纪念版,并无太大意义。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不少网友也曾吐槽类似经历,希望普通武汉通也能进自助售卡机售卖。

19日,记者在江汉路地铁站看到,武汉通自助售卡充值机,有多种纪念版卡片出售,价格从30-60元不等。购买支付前,屏幕会提示卡片为纪念卡,不退卡和卡内余额,工本费不含充值金额。

随后在循礼门、琴台、积玉桥等地铁站,记者咨询人工服务台工作人员得知,武汉通自助售卡充值机,确实不卖15元的普通版武汉通,若要购买只能到人工窗口。但人工窗口有个弊端,就是只收现金,不能扫码支付。而现在不少人,特别是年轻人,出门都不带现金,习惯扫码支付,因此只能到自助售卡充值机上购买纪念版武汉通。

记者随后拨打了武汉通自助售卡充值机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该机器设置的初衷,就是为了售卖纪念版武汉通。纪念版武汉通都是购买了相应版权的,因此价格较高。普通武汉通事宜需咨询武汉通方面。

记者随后咨询武汉通客服了解到,目前没有将普通武汉通设置进自助售卡机的想法,乘客若要购买,只能通过地铁人工窗口或武汉通客服点,当前也只支持现金购买,无法扫码支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