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2018荆州马拉松雨中开跑 非洲军团包揽男子全马前三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1日上午8:00,备受关注的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前鸣枪起跑。2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们齐聚醉美荆州,拉开荆马狂欢盛宴序幕。

10月21日上午8:00,备受关注的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前鸣枪起跑。2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们齐聚醉美荆州,拉开荆马狂欢盛宴序幕。

激情马拉松,活力新荆州。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规模重磅升级,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除此以外,今年还特别设立“群雄逐鹿”团队赛。赛事吸引了全程马拉松4000名、半程马拉松6000名,迷你马拉松7500名,家庭亲子跑2506名,共20006名选手参赛。在金秋十月,沐着细雨,踏着欢乐的步伐,奔向胜利的终点。

本届荆州马拉松在赛事品质、赛事服务、竞赛专业性上进行全面提升,如赛道沿途荆州特色表演,增强赛道趣味性;在安全保障方面,本届赛事针对全半程参赛选手设置参赛手环,有效的提高的竞赛的公平性;在补给保障方面,全半马终点均设置食物补给点和放松拉伸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荆州国际马拉松在完赛物品发放上,用披风取代了以往完赛毛巾的设计,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选手Balew Yihunie Derseh以2小时15分2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全马冠军;肯尼亚女将Cecilia Wayua Michael则以2小时35分0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全马冠军。来自重庆的选手和马勇和来自湖北宜昌的女将彭艳玲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国内选手杨凤霞获得全程女子马拉松第2名。

为了打造马拉松盛会,赛事筹备期间组委会特别举办了荆马拉松荧光定向赛暨精准扶贫活动、荆马官方AHA医疗培训系列活动。2018荆马赛事亮点更是创意无穷,更注重选手的参赛体验及荆州市民的参与感。选手服务方面,2018荆马与科技紧密结合,针对全半程参赛选手,推出自助选号服务,参赛手环等服务,给参赛选手提供更加安全的赛事保障。赛事保障方面,本次赛事加大接驳车的投放力度,在荆州各区域设置共享单车投放点以及公交车接驳点,方便选手及市民出行。

在赛道路线设置方面,本次赛事各项目起点均设置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且沿同一赛道进行设置,同时分散四个项目的终点,实现跑完及通行,最大程度上减少封路带来的交通压力,以解决参赛选手以及荆州市民的出行问题。

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安保、医疗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超过7160人,从赛道安全秩序维护、赛事功能区、赛道起终点、赛道补给点、赛道喷淋点、医疗站、赛后放松区等各个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服务。其中组织协调了2080名警力投入赛事安保工作;22辆医疗救护车、34台移动AED、21个医疗站、177名专业医护人员和550名医疗志愿者随时待命,负责医疗救护工作。

中大豪盛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作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A类赛事,是荆州市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荆,州市将以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市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荆州国际马拉松”的举办让古老的荆州再次沸腾跃升,也将成为全市人民的盛大节日,通过赛事展示城市形象,推动整个荆州体育产业进一步发展,并将逐渐发展成为荆州市品牌赛事的闪亮名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