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10月20日在东湖圆满落幕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烟波浩淼,劈波斩浪。10月20日下午,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在东湖风景区郭郑湖水域圆满落幕。

烟波浩淼,劈波斩浪。10月20日下午,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在东湖风景区郭郑湖水域圆满落幕。

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武汉市体育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承办,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下午13点20分,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主持开幕式,雄壮的国歌,宣示着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树华为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首席合作伙伴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授牌。50米仰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武汉籍游泳项目世界冠军赵菁,带领小游泳运动员向模型注入蓝色细沙,开启“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标识。随着细沙注入,模型上显示出本届活动主题和武汉标志性建筑背景,武汉人民众志成城、聚沙成塔,保护山水资源,构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

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宣布比赛开幕。众领导嘉宾一同鸣枪发令,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正式开始,10公里竞技游的运动员们和2公里大众健康游的选手方队依次下水,1700余名选手畅游东湖中。

本次参加10公里竞技游的运动员们让大家见识到什么是高水平的国际竞技,赛况异常激烈,吸引了观赛者们的注意力。去年的亚军天津选手安家葆在前三圈一直保持在第二的位置,但在最后一圈,完成冲刺,上升到第一,并保持到终点,他的成绩是1小时59分34秒。去年安家葆惜败于意大利选手马泰奥•富兰,仅获亚军,今年勇夺桂冠。他说:“去年来武汉参赛是在天津全运会结束之后,休息了一段时间,状态不是太好,得第二名很遗憾。今年已经开始恢复训练,能力比去年要强一些。”

在长达10公里的水上马拉松中,第二名抵达的王云泽仅比第一名慢4秒:以1小时59分38秒的成绩输在毫厘之间。而从英国远道而来的Ashley Hogg,位列第三。

女子组第一是来自八一队的董馥玮,成绩为2小时03分30秒。董馥玮也是第二次参加水马,去年第三,今年第一。她获胜的秘密是:后期冲刺比较好。董馥玮很喜欢东湖,她说:“武汉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福气的地方,明年军运会也在武汉举行,我很期待。”候雅雯、田沐冉分别收获女子组亚军、季军。

除了令人紧张激动的10公里竞技游,今年2公里大众健康游同样很有看头,武汉游泳爱好者用身体来诠释大江大湖的魅力。今年的线路做了调整,从去年的1.2公里往返游改为2公里沿岸直线游。调整的新路线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和与观众的互动性,更有利于现场呈现。

水马因城市而精彩,城市因水马更美丽。大江大河的大武汉,因水而兴,丰富的水文化,感染了中外来宾,在这个金色的秋天,武汉因水马,一个宜家宜居宜运动的城市形象,跃然纸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