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昌火车站一楼梯破损被封数月 引旅客通行不便

楚天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武昌火车站一处楼梯,因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被封数月,有商户希望将其拆除,但此举又遭到另外一部分商户反对,原因是拆除可能会影响客流。经多方协调,武昌区站区办将其拆除,重新规范通行路线。

原标题:武昌火车站一楼梯破损被封 引行人通行不便

楚天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朱广甫张晓晓)武昌火车站一处楼梯,因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被封数月,有商户希望将其拆除,但此举又遭到另外一部分商户反对,原因是拆除可能会影响客流。经多方协调,武昌区站区办将其拆除,重新规范通行路线。

前不久,武昌火车旁边的万金广场商户向武汉市营商巡查组第五组反映称,大楼旁边有一处破旧的楼梯无法通行,已搁置数月,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给通行的旅客带来不便,希望能将其拆除。站区办和巡查组现场调查时,靠近火车站进站口一侧的商户则表示,希望能加固楼梯,方便市民和旅客通行。

两处商户缘何有不同的诉求?原来,这处楼梯曾是宏基客运站及火车站一楼公交综合体旅客通往武昌火车站最安全便捷的通道,南侧商户们介绍,此前这里人流量很大,生意也较稳定。“楼梯一直都有,拆除肯定会对我们的生意产生影响。”商户黎先生反映,楼梯拆除后,客流必须通过旁边万金广场裙楼间的过道及手扶电梯,方可来到南侧门店及火车站,他们担忧,如果万金广场方面关停电梯或过道,这里就成了“断头路”。

这处楼梯为钢质结构,使用年限已近10年,今年初,因周边商业体配套建设,楼梯曾进行了迁移和改造,后又因地铁施工,切割了楼梯靠近地面的部分台阶,楼梯长时间实际处于“搁置”状态。

站区办多次找到两方商户及业主商讨,大家认为,安全大于天,楼梯必须拆除,但南侧商户的顾虑及游客的便捷,也要考虑。今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西广场二楼的站台,这处楼梯已被拆除,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处铺设钢筋,拟对平台其进行加固,拆除处也已被围挡围起来了。

站区办综合执法队孔龙介绍,楼梯拆除后,这里将恢复地坪和围栏,同时,站区办要求万金广场方面,无条件确保电梯的正常通行及通道的有序开放,站区办也将在火车站二楼广场各个入口处增设标识引导客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