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江汉城管联手多部门治违建 清除铁路高架桥下安全隐患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通讯员 孙斌 杨彬

为深入推进军运会铁路沿线违法建设整治工作,18日上午,江汉区城管执法部门联合汉兴街街道办事处、公安、市铁路总公司等多个部门,组成8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京广下行线铁路高架桥下存量违法建设进行了集中拆除。

在现场看到,违建毗邻铁路高架桥,有的几乎是紧挨着桥墩而建,违建的房屋基本分为砖混房、铁皮房及活动板房这几类,现场几名工人已经开始用铁锤敲除违建房屋的围墙。据现场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该处违建占地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这些违法建设涉及用作办公或仓库、临时工棚等,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将对高速公路交通以及周围群众生活产生严重影响。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点位为2012年汉孝铁路项目建设方在铁路桥下搭建的工棚和仓库。后期汉孝铁路通车后,由于项目建设方未自行腾退交还武汉铁路局,便一直存在于此。城管部门已于今年8月出具联合拆除公告,督促相关单位和人员自行拆除违建,经过一个多月10余次上门反复、细致和耐心的做工作,涉事单位已于9月15日之前自拆1000余平方米,今天上午相关部门又对剩余的5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了帮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