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蜜蜂“越狱”大闹高速收费站 消防采用多种方式灭杀

楚天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联合“剿蜂”成功了!今天,记者从湖北汉十高速管理处了解到,8月15日下午,一辆运送蜜蜂的货车途经汉十高速张湾收费站时,上万只蜜蜂从蜂箱逃离,“大闹”高速收费站。最终,收费站工作人员联合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消防官兵,采取水冲、火烧及喷洒杀虫剂等办法,将这些“不速之客”灭杀,现场恢复通行。

原标题:蜜蜂“越狱”,大闹汉十高速公路

楚天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杨昆 闫丽)联合“剿蜂”成功了!今天,记者从湖北汉十高速管理处了解到,8月15日下午,一辆运送蜜蜂的货车途经汉十高速张湾收费站时,上万只蜜蜂从蜂箱逃离,“大闹”高速收费站。最终,收费站工作人员联合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消防官兵,采取水冲、火烧及喷洒杀虫剂等办法,将这些“不速之客”灭杀,现场恢复通行。

17时许,一辆运输蜜蜂的货车从张湾收费站出口下道。该车依照绿色通道规定免费通行后,大量蜜蜂趁着短短的“放风”时间,从蜂箱逃离,集结于收费站的岗亭、栏杆等多处,还有些在空中盘旋飞舞,令人生畏。过往司机为躲避蜂群,只敢把车窗露出一条缝递卡缴费。收费员在收费的同时,还要想方设法躲避飞舞的蜂群,3名收费员躲避不及,惨遭蜇伤,严重影响收费工作的正常开展。

发现此情况后,所领导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等待消防部门救援的同时,关闭被蜜蜂“攻占”车道,启用备用车道,并安排专人在采取安全措施后,对通行车辆进行引导。

很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看到黑压压的蜜蜂正盘旋在收费车道四周,决定采用高压水枪冲洗的办法,对被蜜蜂占领的区域进行冲洗。随后,收费站工作人员配合消防战士又利用杀虫剂喷射、火攻等方式对爬进收费亭内及四处飞舞的蜜蜂进行“围剿”。经过约十分钟的努力,“逗留”在收费站的蜜蜂被成功清除,通行恢复正常。在灭蜂过程中,有消防战士也被蜂蛰。

事后据了解,此次越狱逃跑的蜜蜂,估计有上万只。在去年8月22日,三辆运输蜜蜂的车辆经过该站,也有大批蜜蜂“越狱”将收费员蜇伤。当时,也是收费站工作人员联合消防官兵,采取水冲、火烧及喷洒杀虫剂等办法,将这些“不速之客”剿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