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江城天空上演“天狗咬日”奇观(图)

楚天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日晚,继月全食、火星大冲之后,“天狗咬日”天文奇观在江城天空上演。这是中国今年第三次日食,也是唯一一次能够观测到的日食。这次日食可见范围比较广,观测条件较佳,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

楚天都市报8月11日讯(记者宋枕涛)今(11日)晚,继月全食、火星大冲之后,“天狗咬日”天文奇观在江城天空上演。这是中国今年第三次日食,也是唯一一次能够观测到的日食。这次日食可见范围比较广,观测条件较佳,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 

据了解,今天上演的“天狗咬日”是一次日偏食。日偏食是日食的一个种类,日食有日全食、日偏食、日环食、全环食4类。

据天文专家介绍,由于月球围绕地球转动,地球又带着月球一起围绕太阳转动,正是这两种运动产生了日食(或月食)现象。

当月球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如果日、地、月三者恰好或几乎成一直线,那么月球的影子投射到地球表面上,太阳光被月球遮住,这时,在月影区域内就看不见或看不全太阳,这就是日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