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电影《蒸爱大师》首映礼举行 天门蒸菜首次走进银幕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5日晚,以蒸菜美食为题材的爱情喜剧电影《蒸爱大师》首映礼在天门剧院隆重举行,这是天门市拍摄的首部院线电影,也是天门蒸菜第一次走进银幕。该片将于今年暑期档在全国公映。

25日晚,以蒸菜美食为题材的爱情喜剧电影《蒸爱大师》首映礼在天门剧院隆重举行,这是天门市拍摄的首部院线电影,也是天门蒸菜第一次走进银幕。该片将于今年暑期档在全国公映。

《蒸爱大师》由内地著名导演李红翔执导,侯耀华、庹宗华、张仁博、王艺铼等一众老戏骨和青年实力派演员共同出演。影片共投资2000万元,从酝酿策划、拍摄制作到举行首映历时长达三年,主要讲述了蒸菜大师家族几代人传承蒸菜手艺的人生磨砺和兴衰历程,以及陈记蒸菜馆父子两代人,在新老观念的冲击下,对天门蒸菜的坚守与创新的故事。

导演李红翔携众主创现身首映礼现场,并登台分享了电影和角色创作的心路历程。李红翔说,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就是有感于出品人宋洪涛对家乡天门的一片赤诚,影片拍摄期间,天门的美丽和天门人的热情更是让他印象深刻。

天门蒸菜溯源于石家河文化、已飘香4600年,历史积淀、独特风味和精湛技艺一直跻身鄂菜代表品种之列,几千年辗转相传代有增益、在全国独树一帜。

首映礼上,影片众主演纷纷表达了对天门蒸菜的热爱。侯耀华动情地说:“虽然蒸菜在全国各地很普遍,但能把蒸菜技艺做到天门这个水平的,还绝无仅有。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全世界的人更好地认识天门、了解天门、爱上天门。”庹宗华也表示,希望天门蒸菜香飘四海。

该片全程在我市取景拍摄,除重点聚焦蒸菜美食外,影片还展现了陆羽故园、蒸菜美食街、石家河遗址、兴隆大坝等标志性景观,以及陆羽茶文化、《幸福歌》、莲厢舞等民间传统文化元素,彰显了天门的生态宜居和文化内涵。

2018中国(天门)蒸菜技能大赛嘉宾、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市老领导、市民代表等共1200余人参加了首映礼。

(来源:天门发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