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两村民高速护栏边放羊吃草 警变身“羊倌”带离

楚天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小满之后气温升高雨水增多,路边小草生机勃勃。5月24日,两位村民先后赶着羊群来到沪蓉高速护栏边的草丛中,悠然自得放羊吃草,全然不顾几米外滚滚车流。幸好巡逻的高速民警及时发现,耐心将大爷大妈劝离消除隐患。

原标题:危险!羊群高速路边悠闲吃草,交警变身“羊倌”紧急驱离

楚天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彭鹏 实习编辑 崔美君剪辑)小满之后气温升高雨水增多,路边小草生机勃勃。5月24日,两位村民先后赶着羊群来到沪蓉高速护栏边的草丛中,悠然自得放羊吃草,全然不顾几米外滚滚车流。幸好巡逻的高速民警及时发现,耐心将大爷大妈劝离消除隐患。

24日晚近7时,当阳大队民警在沪蓉高速公路巡逻至1102公里附近时,发现高速公路护栏旁竟然出现了一群小羊在悠然享受“美食”,边坡上还有一位附近村里的大妈在看护自己的小羊。当时车流滚滚,过往司机不断鸣笛警示减速避让,但村民和小羊却悠然自得不急不忙,民警迅速将警车停在附近应急车道并开启警灯提醒过往司机,上前询问情况后及时把村民和小羊安全送下高速。

无独有偶,15分钟后在沪蓉高速公路1078公里处,一位老爹爹也带着自己的一群小羊来到高速护栏边。老者头戴斗笠,背靠护栏,手里拿着放羊的鞭子,还专门带了供自己休息的一个小凳子,对过往车辆视而不见,专心的看护着在边坡上吃草的羊群。民警在及时预警后,告诉老者这样放羊很危险,因为滚滚车流会让在进食的小羊收到惊吓,万一小羊冲到高速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他人身处险境,同时自己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民警将老者劝离后,对该路段的护栏护网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将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对该处进行完善,同时也将对该村的村民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交警提示,高速公路是封闭的空间,车流量大,车速快。将牲畜带上高速放养更是危险,因为高速公路的车辆同行时会产生很大的噪音,牲畜一旦受到惊吓,往往会成群结队的向高速公路穿行,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不仅使自己的经济利益受到损失,同时给他人的同行带来安全隐患,并且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