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新洲7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廉政题材黄梅戏《铁面金光悌·审和珅》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2日,反腐倡廉题材黄梅戏《铁面金光悌·审和珅》在新洲区委党校会议中心演出,新洲7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精彩的廉政大戏,引得大家掌声雷动。

“今日欢呼金铁面,只为歧路筑高墙!”5月22日,反腐倡廉题材黄梅戏《铁面金光悌·审和珅》在新洲区委党校会议中心演出,新洲7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精彩的廉政大戏,引得大家掌声雷动。

这次演出,是新洲区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之一。黄梅戏《铁面金光悌·审和珅》紧扣反腐倡廉主题,以英山籍清代名臣、刑部官员金光悌为原型,用跌宕起伏的剧情、荡气回肠的华丽唱腔、酣畅淋漓的表演,以查审巨贪和珅为主线,通过讲述金光悌不为公主巨贿所动,不为歹徒钢刀所惧,一举拿下和珅,并依法惩处和珅的故事,成功塑造了一个清正廉洁、不畏强权、执法如山的清代“包公”形象。

“两个小时的演出,金光悌的铁面‘包公’形象让人震撼,我们要学习金光悌为官清廉、律己甚严的好品德和安于淡泊、清廉素著的良好操守,勇于担当,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同时,这样的剧目,将反腐倡廉、依法治国的信念传递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让大家从历史文化中汲取了反腐正能量。”该区区直单位一名干部观剧结束后说。

“百行德为先,治政廉为首。”新洲区委书记陈新垓说,“全区将发挥廉政文化引导人、教育人、塑造人、激励人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史为鉴,鞭挞腐恶,不断弘扬廉洁担当的新风正气。”(通讯员 吴瑕 摄影 吴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