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RealD终极银幕登陆江城 震撼感受《寻梦环游记》斑斓世界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4日,武汉百方汇影城(光谷K11店)举办了一场迪士尼·皮克斯《寻梦环游记》观影会,电影里五彩斑斓的世界,动听的音乐与感人的故事感动了现场参加活动的观众,而其中最让故事加分的是活动所在的LUXE巨幕影厅。据了解,该LUXE厅配备了武汉第一块RealD终极银幕,其真实的色彩呈现,细腻的画面与清晰透亮影像,更加真切地重现了电影里丰富绚丽的墨西哥文化与小男孩的奇幻冒险,让现场观众感动加倍。

活动当天也是百方汇影城与RealD公司共同宣布武汉百方汇影城LUXE巨幕厅的落成与第一块RealD终极银幕的技术解说会。这是全国目前第25家LUXE影厅,武汉的第二家LUXE巨幕厅。

据了解,终极银幕在设计、材质,制造工艺与安装方式上均与传统银幕截然不同。它的材质较硬,银幕表面均匀细致平滑,颜色也更加净白。有电影业界人士开玩笑地表示,这是一款”擦了BB霜”的银幕。

上个月RealD工程师团队在武汉安装时,整个安装过程也是极为壮观动魄。不同于传统金属幕先摊平再挂幕的过程,工作人员首先将重达200公斤的巨幕卷轴移到舞台左端,利用机器将整个卷轴90度竖立起来,然后仔细地挂满弹簧装置,像书卷一般展开。这个弹簧装置固定的方式也与传统银幕包边的固定方式截然不同。接着还有大半天时间再将银幕摊平、平整、用数百个弹簧固定。中美团队共10位工程师,加上影城协力人员20多人费时两个整天才安装并完成测试。

终极银幕到底终极在哪里呢?

首先是大幅提升的光反射率。终极银幕能带来的光量比传统银幕多接近一倍;其二是极佳的均匀度。过去银幕四周黯淡、看不清楚的画面细节终于看到了,于是一个画幅里仿佛看到了更多的内容。另外均匀度也让观众坐在影厅的任一座位都能得到更好的观影体验,不再有挑选黄金座的顾虑;其三,终极银幕也是业界首个由纳米技术打造的银幕。它的微孔直径只有150微米 -- 声音通过比普通银幕的小很多的微孔来穿透。微孔越小,银幕的画面质感更好、更细腻;最后,也是观看3D很重要的一点,相较于普通金属幕80:1的立体对比度,终极银幕拥有高达600:1的立体对比度。立体对比度越高,3D字幕和画面的“鬼影”越少。终极银幕可说做到了无鬼影。

除了终极银幕以外,武汉百方汇影城的LUXE厅也含有LUXE的标配,即双倍光效的RealD 3D,又为亮度与清晰度带来加倍提升。

RealD的使命是为影像创作者呈现最原创、最真实的画面。影片画面愈复杂、暗部细节愈多,色彩越丰富,对放映愈加有挑战性。《寻梦环游记》可以说是整个以夜晚作为底色,故事情节中又带出更多画面细节的一部电影。

武汉百方汇影城已于11月初开幕,影城9个影厅都配有激光放映,其中LUXE厅为基于RealD技术的巨幕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