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七旬独居老人执意开通网银:不开就会被公安抓走

摘要: 七旬独居老人竟然要开通网银,这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关注,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

原标题:七旬老人要开通网银?

她被骗子洗脑了,幸好被银行拦住

本报讯[通讯员周德清 曹艳 全媒体记者吴艳]七旬独居老人竟然要开通网银,这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关注,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这是日前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中国银行襄阳分行披露的部分案例之一。

今年6月28日下午,70多岁的周奶奶来到中国银行中原路支行,“你帮我开通网银,再存2万元钱到银行卡里就可以了。”70多岁的老人开网银的并不多见,银行工作人员担心她被骗,就询问详情。情急之下,周奶奶才回答道:“你们再不给我开通网银,我马上就要被公安局的人抓了!”

原来,周奶奶接到一个“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她涉嫌一起经济案件,涉案金额很大,让她赶紧把所有的钱都集中到中国银行的账户上,并开通网银等候处理。

周奶奶是武汉人,独居在襄阳,老伴儿过世,儿子在国外,遇到这事,一下子蒙了。尽管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这是诈骗,可她就是不相信。于是,银行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民警赶来后,周奶奶才相信。

中国银行襄阳分行监察安全保卫部副主任谢正超介绍,今年该分行已经拦截了三起类似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他提醒说,以下九种情况多为诈骗:要求开通网银接受检查;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通知中奖、领奖要先交钱;通知家属出事要汇款的;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自称领导要汇款;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来源不明的短信要求点击链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