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假苗医诱骗七旬老太吃18颗苗药 强行要走老太9000元

正义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1岁的老太被三个假苗医迷惑,不仅涂了对方的不知名药水,还服下对方的药品,随后对方以此要挟,强行要走老太9000元。

正义网武汉8月11日电(记者周晶晶 通讯员潘星)71岁的老太被三个假苗医迷惑,不仅涂了对方的不知名药水,还服下对方的药品,随后对方以此要挟,强行要走老太9000元。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已对该假苗医团伙的6名成员作出逮捕决定。

2017年6月初的一天上午,唐老太到菜市场买菜时,被三个上前宣传免费药品的人拉到旁边看“苗药”。卖药人穿着苗服,听说唐老太腰不好后,给她涂抹液体药水,之后又称药水治标不治本,诱骗老太服下18颗蛆状药品。唐老太吃下18颗药后,“苗医”立即让其付钱,称该药500元一颗,总共要付9000元。

老太太身上哪有这么多钱,这伙人中的一个便提出带唐老太去银行取钱。拿到厚厚一沓人民币,唐老太才醒悟,感觉不对劲,但对方人多,威胁她不给钱不能走。唐老太不敢反抗,只好把钱交出,让对方开具收条,返回500元优惠。回到家后,唐老太才拿起电话报警。

半个月内,包括假苗医龙某甲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被抓获。经查,龙某甲伙同其他五人设下骗局,其中三人发广告、一人当局托,一人卖药,一人勾兑加药酒。其声称包治百病的“苗药”不过是普通维生素而已。

警方通知唐老太来辨认嫌疑人,可唐老太却认不出。

“ 他们都穿着民族服装,我不记得哪个是卖药的了。”花9000元买下18颗“苗药”的71岁老太唐某,在配合警方对假苗医进行辨认时,急得不行。

经查,6名嫌疑人供认,他们全部来自贵州,均为汉族,曾先后在湖南、湖北多地进行诈骗活动。他们来到武汉行骗,分工明确,时而三人一组,时而聚拢共同行骗,专找年纪大的妇女老人,具体方式依据被骗人数和被骗人的反抗意识而定。他们涂抹在患者身上的液体“药水”,其实是电解液,内含稀硫酸;500元一颗包治百病的神药则是30余元一瓶的维生素和粮食酒勾兑而成。在骗得唐老太钱财后,他们还相继“转战”该市汉阳区南城巷、汉口花桥村等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