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已牺牲救人英雄之父患病 昔日工友集体献血

摘要: 8月6日,一则“见义勇为英雄父亲患病 需大量血液手术”的微信在朋友圈中传播,金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看到后发现,微信中提到的英雄正是曾在公司工作过的许永文!7日上午晨会中,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将许永文的事迹做了介绍后,工人现场决定组织向英雄的父亲献血。

原标题:救人英雄父亲患病 26名同事集体献血 工厂为此停工10个小时

8月6日,一则“见义勇为英雄父亲患病 需大量血液手术”的微信在朋友圈中传播,金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看到后发现,微信中提到的英雄正是曾在公司工作过的许永文!7日上午晨会中,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将许永文的事迹做了介绍后,工人现场决定组织向英雄的父亲献血。当日,金海公司26名员工,共为见义勇为英雄许永文的父亲捐献了4000毫升血浆。

同事感情受挫轻生 小伙跳江施救牺牲

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宜昌高新区的金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办公室主任胡帆向记者介绍道,6日晚在浏览朋友圈时,无意中发现许永文的父亲因生病“换血”需要大量血浆的求助微信。

对于许永文这个小伙的记忆,胡帆不由得涌上心头。2010年6月大学毕业后,许永文就到公司来工作,开朗活泼的性格,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让大家都很喜欢他。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公司决定将许永文作为储备干部培养,并刻意让他到各个工序进行学习锻炼,而许永文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学习工作中逐步成长,并在2012年被提为班长。

2012年4月20日,正在购物的许永文接到同车间同事赵某的电话,称因感情问题在夷陵长江大桥上准备跳江。待许永文赶到时,赵某已跳入江中。许永文也赶紧跳入江中搜寻,在到场民警的劝说下,许永文开始游向岸边,离岸边20米时因体力不支没入江中牺牲。家乡长阳为许永文授予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称号,而他工作过的厂内“善行义举榜”中,至今还能看到许永文的照片下写着“青年楷模,舍身救人”。

救人英雄父亲患病 昔日工友集体献血

7日上午,在厂里的班前例会上,胡帆向准备上班的150多名工友介绍了许永文的英雄事迹,大家在感动之余,也得知了许永文父亲因病需要大量血浆的困境,纷纷表示要为英雄的父亲献血。公司领导得知后当即决定——愿意参加献血的工友,由公司派专车送到血站,统一捐献!在血站工作人员告知捐献前的注意事项后,只有近30名工友满足条件。到了血站后,又有数人初检未能通过,最终,26名工友为许永文的父亲捐献了4000毫升的热血。

许永文工作过的印刷车间主任李敏向记者介绍,符合捐献条件的人员中,大多为各个工序上的技术骨干,离开这些骨干,生产线将面临无法运转的局面,但公司领导表示,即便停工也要支持工人的献血行动,并让参加献血的员工在献血后回家休息,以利恢复身体,工厂也因此在7日停工10个小时。李敏动情地说道:“小许走了5年,今天我们为他的家庭做点事,也表示我们从来没有忘记他。”

在献血的工友队伍中,也有6月份刚刚到公司工作的袁德洋。来自河南的袁德洋,在晨会上听到许永文的事迹后,觉得非常激动,当即报名参加,并成功献血300毫升。22岁的袁德洋表示,“许永文牺牲时23岁,和我现在年纪差不多,如果他仍在这里,我相信他一定会和现在的师傅们一样,是一个好师傅、好大哥,会帮助新人更快成长,现在他的家庭遇上难处,自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来表达对许永文的尊敬。”

患肝衰竭病情严重 面临多次血液置换

10日上午10时,经多方查找,记者终于见到了许永文的父亲许顺国。病床上的许顺国全身蜡黄,瘦骨嶙峋,显得非常虚弱。他断断续续地向记者介绍,8日刚刚接受了“血液置换”手术,感觉比前些天好转了一些,并委托记者向许永文工作过的金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表达感激之情。

市中心医院医生谭宏祜告诉记者,许顺国在入院时病情就已很严重,通过综合检查结果判断,有可能是因甲亢引起的肝功能衰竭,近期病人的白蛋白指数低、凝血酶原时间延长,黄疸指数曾高达536,而正常值仅为17.1。目前主要采取了护肝、支持治疗防止并发症,血液置换也就是俗称的换血,也是重要的治疗手段。通过血液置换,可以让肝脏功能有一个利于恢复的环境,后期许顺国还会有3至4次血液置换手术,为后期的治疗打好基础。

记者随后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许顺国手术所需的O型血浆,站内存量已处在警戒线以下,如爱心市民有意为其提供帮助,可到市中心血站进行捐献。 (记者 钟良)

(责任编辑:崔凯 周思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