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丹江口一女子在外流浪乞讨20余年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摘要: 一个来自河南省临颍县民政局的电话,让丹江口市公安局丁家营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忙了好几天。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也正是这个电话,让一位流浪了20多年的女子找到了自己的亲弟弟。

原标题:丹江口一女子在外流浪20余年 近日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史瑞田

一个来自河南省临颍县民政局的电话,让丹江口市公安局丁家营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忙了好几天。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也正是这个电话,让一位流浪了20多年的女子找到了自己的亲弟弟。

李芝本是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人,20多年前,她外嫁到了襄阳的老河口市。后来因为家中的感情纠纷,本就患有轻度精神疾病的李芝开始离家出走,从此便没了下落。得知姐姐失踪后,李芝的弟弟李德及其他家人开始四处寻找,但始终没能找到李芝的下落。

直到几天前,丹江口市公安局丁家营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突然接到一个来自河南的电话。打电话的是河南省临颍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而对方在电话中称,他们在两年前收留了一名流浪女子,经过精心治疗,这名流浪女子近日突然记起了家人信息。“她有个弟弟叫李德,就在你们丁家营镇。”

除了李德这个名字,对方再没有办法提供其他的额外信息。而根据这个信息,丁家营派出所民警开始在户籍信息系统里查找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李德,之后又根据人像识别技术和辖区群众走访等手段,终于找到了符合条件的李德。

得知姐姐有了消息,李德也格外兴奋。在反复确认信息后,李芝被河南省临颍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送到了丁家营派出所。20多年后再相见,姐弟俩抱在一起大哭了一场。

原来,李芝从家中出走后,由于精神疾病,便开始了流浪生活,一直靠乞讨为生。两年前被河南省临颍县警方发现并送至当地救助站。通过救助站工作人员悉心照料,李某芝精神状态有了好转,这才记起了弟弟的名字和大概的家庭住址。

目前,李芝已被李德接回自己的家中。

(责任编辑:周晓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