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十堰一智障女子走亲戚迷路被困崖边 民警及时解救

摘要: 郧西一女子走亲戚,中途下车后迷路,被困悬崖边,所幸民警及时赶到救助,帮其找到家人。日前,从其家人口中得知,此女是智障患者,经常外出走失。

原标题:郧西智障女子走亲戚迷路被困崖边 民警及时解救助其回家

秦楚网讯 郧西一女子走亲戚,中途下车后迷路,被困悬崖边,所幸民警及时赶到救助,帮其找到家人。日前,从其家人口中得知,此女是智障患者,经常外出走失。

7月30日下午,郧西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民警冒着高温酷暑天气,在辖区观大路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该路河口段一悬崖边上有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中年女子蜷缩在地上。见情况可疑,民警遂停车上前查看。在烈日的暴晒下,该女子面色赤红,满头大汗。于是,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然而该女子只记得自己姓吴,然后模模糊糊地说自己住在某条沟里,但是具体叫什么地名却不记得了。

见吴某精神状态不佳,蹲在悬崖边上不安全,且又是高温暑热天气,民警遂将吴某带到阴凉通风地带,一边为吴某找来矿泉水为其解暑止渴,一边进一步询问详细情况。待吴某精神状态稍微好转后,民警在耐心询问中了解到,吴某于当天下午外出去亲戚家做客,不曾想在观大路提前下了车,然后便迷了路,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回家,便蜷缩在悬崖旁边的路口处。

当天,民警根据吴某提供的关键词“某沟”做进一步核查,发现整个辖区只有“樊家沟”与其描述的地名相吻合,属于六郎关村范围。于是,民警迅速与当地村委会取得联系,通过村委会进一步证实,确认了吴某是本村人,并通知其家属将其领回家。

“我媳妇有智力方面的障碍,以前经常趁人不注意外出,这次多亏了你们,大热天的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又不知道她会到哪里去了!”见吴某平安无事后,其丈夫丁某激动地对民警说道。

丁某领着吴某临行时,民警再三叮嘱丁某要照顾好吴某,随时注意其出门动向,以免再次走失。

警方提醒:入伏以来持续高温,广大市民家中如果有老人、小孩儿或是智障患者、精神病人等,一定要做好全面防暑工作,注意他们的身体健康问题,认真尽好看护和监管责任,时刻留意他们的动向,外出时一定要有家人或监护人随行或陪同,以防中暑或发生意外。(记者 罗伟 通讯员 贾龙友 乐绪懿 张娟 )

(责任编辑:张君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