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全国最年轻正厅级官员亮相 生于1980年(图)

摘要: 7月21日,山西团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就《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学习传达,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做出具体部署。山西团省委书记黄巍主持会议。

原标题:全国最年轻正厅官员亮相

来源:政事儿News

据山西共青团官网报道,7月21日,山西团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就《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学习传达,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做出具体部署。山西团省委书记黄巍主持会议。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这是黄巍首次以山西团省委书记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7月10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发布12位拟任职干部任前公示,出生于1980年9月黄巍,拟任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

此前,黄巍任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目前,已出任山西省团委书记的他,是全国第二位“80后”团省委书记,也是全国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

在此之前,全国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是出生于1980年5月、现任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的王艺。

王艺此前长期在共青团河南省委任职。2016年10月,她由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晋升为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

黄巍比王艺小4个月。他是山西原平人,研究生学历,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7月参加工作。黄巍曾任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神华陶氏榆林煤化工总协调人兼技术经理、神华俄罗斯煤制油一体化项目经理等职。

黄巍的前任、山西团省委原书记赵雁峰,出生于1973年11月。在去年11月的山西省党代会上,赵雁峰当选为省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