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投资300亿!长江主轴中山大道沿线迎来大规模改造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就在今天(11日)上午,湖北鄂旅投宣布启动“长江主轴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注资300亿元,参与中山大道沿线的旧城改造。

原标题:投资300亿!长江主轴中山大道沿线迎来大规模改造!

还记得长江主轴要建成啥样吗?

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

总结起来就是:

高!大!上!

有!文!化!

美!美!美!

如今,长江主轴迎来了新项目……

300亿,进行长江主轴文化旅游开发

就在今天(11日)上午,湖北鄂旅投宣布启动“长江主轴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注资300亿元,参与中山大道沿线的旧城改造。

按照初步规划思路,长江主轴区的城市更新改造将包括:

开展“三旧”(棚户区)征收拆迁

推进历史街区整治项目微改造

对保留区提升夜景亮化

完善配套设施

美化天际轮廓线等

这个片区有很多优秀的历史建筑,第一个是要修旧如旧,还历史的原貌;第二就是要引进和创意策划一些非常时尚现代的商业项目,让这些优秀的历史建筑活跃起来。

长江主轴主城段最北面就是中山大道,这次旧城改造将集中在中山大道到江边的区域。

想想之前阔别两年再次回归的中山大道,

对长江主轴核心段的改造,

是不是又多了些期待呢!

450亿项目,集中签约江汉区

今天上午,总投资过450亿元的10个重大项目,在武汉市江汉区集中签约落户,涉及旅游度假、时尚设计、创投孵化、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长江主轴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就是这次江汉区集中签约活动中,体量最大的项目。

文化创意企业法新传奇国际文化公司投资1亿元,在武汉江汉经济开发区打造法新传奇国际时尚设计中心项目,将整合国内外顶级设计师等多方资源,提升江汉创意产业与时尚产业的竞争力。

武汉高校有很大一批创意新生代的力量,海选武汉当地的设计师群体,把这些人带到国际时装周的舞台,把国际的高端资源引入到武汉。

东科创星10000平方米孵化基地

东科创星在江汉区建设10000平方米的孵化基地,并且设立1亿元的投资基金,重点孵化初创期的大数据、云计算的互联网企业 。

江汉区可以提供极好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信息安全的基础设施,湖北省的电信基地都在江汉区。

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商贸流通等六大支柱产业招商,今年1到5月份,江汉区招商引资额225.6亿元,同比增长32.1%,跑出了国家服务业示范区的招商引资“加速度”。

未来的江汉区,

一大波重大项目陆续建成!

在金融业领域,引进了浙商银行武汉分行

和浦发城市投资发展公司等项目,

至此,已有8家全国性金融机构、

16家中外银行区域分行等

300余家各类金融机构扎堆江汉。

江汉区引进了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

德勤武汉分所和世界500强人力资源公司

任仕达等项目。

筹建江汉区高技术服务业创业孵化中心

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

新模式,培育发展新动力。

正如火如荼建设的江汉区

来源:湖北新闻 记者 秦振华 向京

(责任编辑:陈智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