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全国罕见!湖北发现100余只“中国最美小鸟”

摘要: 世界上有很多鸟,这只被誉为“中国最美小鸟”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您可不一定见过。蓝喉蜂虎,以蓝色的喉部为特征,每年4-5月从南方飞来湖北等地,5-7月结对繁殖。

原标题:全国罕见!湖北发现100余只“中国最美小鸟”

世界上有很多鸟,这只被誉为“中国最美小鸟”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您可不一定见过

蓝喉蜂虎,以蓝色的喉部为特征,每年4-5月从南方飞来湖北等地,5-7月结对繁殖。

从全国范围来看,蓝喉蜂虎少于20,000只非常罕见,湖北是最佳观测地之一。

湖北发现100余只“中国最美小鸟” 

5月20日,京山县观鸟协会部分会员和小学生观鸟员,在宋河镇发现了百余只蓝喉蜂虎。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看到这种“中国最美小鸟”。去年这一时期,他们也在京山发现过50多只蓝喉蜂虎。不过,去年夏天的大暴雨,导致部分蓝喉蜂虎巢穴被冲毁。

到了今年,京山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宜的气候条件,吸引这些蓝喉蜂虎再次聚集京山,而且数量大增,超过百只,实属罕见。这些“最美小鸟”已把这里当成它们生命中的驿站,在此安营扎寨,繁衍子孙。

湖北还有这些珍惜小动物

知道吗?湖北总共有19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些地方不只是洗肺圣地,其中不少,还是珍稀植被与动物的保护区。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有没有你喜欢的小动物吧!

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境内,南面与湖南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接壤。区内包含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金钱豹、云豹、黑麂、等51种。具有多种珍稀濒危植物在小区域内集中分布的特点,为同纬度中国仅有,世界罕见。

巴东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巴东县沿渡河镇境内,紧邻神农架国家自然保护区。这里处于中国南北气候和生物的过渡带上,南北气候兼而有之,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这使得古代和近代处在不同区域自然环境中的动物都能得到适宜的生存条件,也使得巴东金丝猴省级自然保护区成为珍贵的自然博物馆。

长江天鹅洲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石首市下游20km的长江中游北岸,是长江江豚迁地保护的唯一理想场所,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对鲸类动物进行迁地保护的保护区。

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石首市大垸乡东南部,其南临长江,东抵天鹅洲长江故道,是长江天鹅洲故道边的一块湿地。保护区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有全球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

龙感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黄梅县南部,南与江西省隔长江相望,东与安徽省宿松县一水相连。区内,各种野生动物484种, 有白头鹤、黑鹳、白鹤、东方白鹳、大鸨5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

忠建河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咸丰县忠建河流域。主要河段均在海拔500m以上,河流两岸森林及灌木覆盖率大,常年的枯枝败叶和有机碎屑随降雨还流入水,适合国家二级保护两栖动物大鲵生存。

今天是第1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反对、监督、制止偷猎、采摘珍稀野生动植物

让野生动植物远离我们的餐桌和衣橱,

尽可能的保护各类自然保护区吧!

来源:湖北新闻

(责任编辑:陈智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