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二中学生入选奥数国家队 是湖北唯一入选队员(图)

摘要: 经过两个阶段选拔,昨日,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中国国家队正式产生,来自湖北、广东、浙江、湖南的6名学生入围,武汉二中高三(1)班学生吴金泽是湖北省唯一的一名入选队员。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在巴西举行的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本报讯(见习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乐钢 朱伟霖)经过两个阶段选拔,昨日,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中国国家队正式产生,来自湖北、广东、浙江、湖南的6名学生入围,武汉二中高三(1)班学生吴金泽是湖北省唯一的一名入选队员。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在巴西举行的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刚从上海集训归来的吴金泽昨日告诉记者,今年国家集训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3月4日至3月19日在复旦附中青浦分校举行,从60人中选拔出15名队员参加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于3月20日至3月28日在复旦附中本部举行,最终选拔6名。

在中考时,有网招生资格的吴金泽依然参考,最终以武汉二中广雅中学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二中。吴金泽表示,自己在学习中也遇到过瓶颈期,但及时调整了心态,“我并不觉得学数学是很枯燥的事,相反在解题时常常很有成就感”。

这次国家集训队选拔,吴金泽和同样来自二中的同学刘鹏飞都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目前,二人均已被保送北京大学数学学院。6月21日,吴金泽将在上海参加集训,7月12日代表中国参赛。

“两名孩子的综合成绩都很不错。”武汉二中数学特级教师、奥数教练肖平安介绍,参加竞赛的孩子学习综合成绩要好,不仅学有余力、对课程感兴趣,还要不怕困难、喜欢钻研,能全方面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