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未来三天武汉冰冻天持续 最低气温在-1~-2℃

摘要: 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冰冻天持续,最低气温在-1~-2℃,市民早晚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预计晴好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年初一。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江鸿)就像是为了配合大寒节气的到来,从前日开始,我市的温度就开始了“降降降”的模式,在冷空气的攻击下,昨日我市最低气温再度下滑,早晨我市也达到了数九寒冬以来最低气温,仅有-3.6℃,让大家体会了一把冬日的冷,围巾、帽子、羽绒服也成了市民着装打扮的主角。可喜的是,下午阳光照耀,白天最高温度升至11℃。 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冰冻天持续,最低气温在-1~-2℃,市民早晚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预计晴好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年初一。

前日进入大寒,冷空气的底气更足。留意天气的朋友或许会有所察觉,这次的低温和以往有点不同。以往冷空气过境,气温在跌至谷底后往往会在短时间内反弹,而这次颇有不反弹的意思,这主要是因为今明两天还将有一股弱冷空气补充,在气温“速冻”之后,再来个“冷藏”。

特别要提醒的是,早上出门的时候可得做好全副武装。等到太阳出来后,气温就会有所回升的,预计最高温可以达到12℃,和昨天相比,会稍微暖和些。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维持晴好天气;后天白天,受高空弱波动影响,我市云系增多。未来三天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高温都在10℃以上,适宜出行和置办年货,只是早晚气温依旧较为低迷,大家外出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2℃,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13℃,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2℃~10℃, 偏北风2到3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