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90后小伙胸部异常变大 疑患上男性乳腺增生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武汉一名24岁小伙子青春期时乳房就发育很大,因为害羞没有及时就医,眼看过了好几年不消退,“罩杯”还越来越大,小伙子感到非常难堪。最近,他到医院就诊,才知道得了一种病。

武汉一名24岁小伙子青春期时乳房就发育很大,因为害羞没有及时就医,眼看过了好几年不消退,“罩杯”还越来越大,小伙子感到非常难堪。最近,他到医院就诊,才知道得了一种病。

24岁的蒋先生是武汉人。从青春期发育开始,蒋先生就一直被一件难于启齿的事情困扰:乳房比一般男孩子大,并且一直在发育。

最开始,蒋先生在自己左边乳房内摸到一个肿块,而且看起来乳房体积偏大。由于体重超标,他以为是脂肪,并没有放在心上。过了一段时间,他的右边乳房又摸到了一个肿块,因难于启齿,他一直没有跟家人说这个情况,以为过一段时间会好转。没想到几年下来,肿块一直没有消退,穿单薄衣服时,外观都能看出来异常 。一周前,困扰的蒋先生来到医院就诊。

接诊医生根据蒋先生的症状,怀疑他可能是患有男性乳腺增生。性激素检查结果显示,蒋先生的雌二醇水平达到了89pg/ml,超过了正常值 。听了医生的判断,蒋先生非常不解:乳腺增生不是女人得的疾病吗?男人竟然也会得这个病。

普爱医院甲乳外科崔乐主任解释,男性虽然不会和女性一样发育出乳房,但是同样存在乳腺,男性乳腺增生就是乳腺的异常发育,它的发生率并不低,美国流行病学研究显示32%—36%的男性患有乳腺增生。

崔乐介绍,男性乳腺增生好发于青春期前后及老年期,一般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者通常以青春期男孩和老年男子为多,主要为体内雌激素升高或雄激素下降所致,一般能自行消退。

继发性者常见于肝脏疾病、睾丸疾病、肾上腺疾病、甲状腺疾病、糖尿病以及泌尿生殖系统或神经系统的肿瘤,前列腺疾病长期服用雌激素者,或其他疾病长期服用一些药物,如洋地黄、氯丙嗪等也会引起乳房发育。此外,男性日常饮食摄入过多外源性雌激素也可能导致乳腺增生。

医生提醒,青春期那男性乳腺增生大多数是暂时的,病程一般持续1-2年就会自愈,不需要治疗,患者不必过于紧张 。可是,如果乳腺增生持续几年不消退,最好及时就医,查明病因,进行对症治疗。日常饮食避免过多摄入蜂王浆或者添加了雌激素喂养的黄鳝、甲鱼等食材,以免体内激素水平失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