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十堰民警夜跑锻炼遇8少年约架 及时制止收缴6根钢管

摘要: 10月22日晚,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一民警在“夜跑”锻炼身体时,巧遇一伙准备持械斗殴的青少年。民警迅速喊来正在街面执勤巡逻的同事,一举将8名少年全部抓获,成功制止一起斗殴案件发生。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25日电 (张君 熊建)10月22日晚,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一民警在“夜跑”锻炼身体时,巧遇一伙准备持械斗殴的青少年。民警迅速喊来正在街面执勤巡逻的同事,一举将8名少年全部抓获,成功制止一起斗殴案件发生。

当晚8时,正在郧阳体育场进行“夜跑”锻炼的网安大队教导员赵隽永突然发现有一群青少年聚集在一起,有几人手提钢管,十分可疑。凭借职业敏感,他悄悄的靠近,确认这伙青少年正在商讨准备持械斗殴后,便迅速向值班领导和指挥中心汇报,并暗中进行盯梢观察。

正在附近街面执行巡逻任务的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副大队长孙斌接到支援的指令后,带领多个巡逻小组在2分钟内便赶到了现场,十多个民警、协警分散四周,瞅准时机,一举将该伙青少年全部抓获,当场收缴6根钢管,成功阻止了一起持械斗殴事件的发生。

经初查,社会青年孙某因女朋友与他人发生矛盾,遂纠集了一些社会青年和城区某中学学生,准备了钢管,准备为女朋友出气,不料还未动手就被查获。

被抓获的青少年中,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不足16岁。当晚,民警联系到每个青少年家长后,责令其严加管教,随后家长将各自孩子领回。

警方提示:青少年正处于心理的过渡期。家长在关注孩子成绩的同时,应加强对孩子心理、生活等方面的关注,还应加强对孩子情感、法律知识方面的引导。谨防因交友不慎、意气用事、一时冲动而做出悔恨终身的违法犯罪行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