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启动首轮巡察工作 这5个部门成首批被巡察单位

摘要: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我市首轮巡察工作启动,5个巡察组将对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交委、武汉农业集团等5个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

本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柯巍 段晨晨)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我市首轮巡察工作启动,5个巡察组将对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交委、武汉农业集团等5个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曙要求,针对首轮被巡察单位都属于民生重要领域或行业的特点,巡察组要精准打击,提高效率。同时,科学安排巡察任务,及时统筹协调方案、力量、进度;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拓展发现问题视野;增强个别谈话的针对性,把握谈话技巧。还要注重规范巡察工作程序,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张曙指出,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牢固树立“应当发现而没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把巡察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汉军强调,巡察工作是对各级领导班子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要以启动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深化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持续推进用人不正之风重点整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