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雄楚大街BRT将试铺200米特殊沥青 不易变形开裂

摘要: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政建设集团获悉,雄楚大街快速公交系统(BRT)工程(民族大道至关山大道段)开始沥青刷黑,我市首段高强度抗车辙沥青路面也将于本月底与市民见面。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政建设集团获悉,雄楚大街快速公交系统(BRT)工程(民族大道至关山大道段)开始沥青刷黑,我市首段高强度抗车辙沥青路面也将于本月底与市民见面。

施工项目副总工程师柯文汇介绍,混凝土路面容易热胀冷缩,发生开裂现象。普通沥青路面在高温和重压下,容易发生变形或鼓包,地面留下车辙。这两类路面后期均需维护、保养,不仅花费巨大,而且影响道路通行。

而即将摊铺的这段特殊的沥青路面,从外观上看,它和普通沥青路面没有区别,但性能上却有天壤之别,它采用了大空隙沥青混合料与特殊性能的水泥基材料,其抗车辙性能优,即使在高温、重载车辆反复碾压下,也不易变形、开裂,其维护、保养费用低,可克服单一普通沥青路面或混凝土路面的诸多缺点。

此次将于本周末进行试验性摊铺,将从民族大道开始向东铺设,总长约200米。这种沥青路面已在北京、苏州、南京等地广泛使用,并在BRT廊道内接受持续高强度的碾压,表现达到预期。作为武汉的首个BRT工程,在雄楚大街的BRT廊道内铺设该种沥青路面,如果被证明效果良好,在未来铺设BRT廊道时,也可以大范围推广。

根据施工计划,至本月底,雄楚大街民族大道至关山大道段地面刷黑将全部完成,届时楚平路至关山大道2.9公里BRT快速通道将全线拉通,可极大地缓解雄楚大街、民族大道的交通压力。预计今年底之前,还将完成关山大道至佳园路的BRT廊道及BRT站台建设。(记者张晟 通讯员王淑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